或許是因為演出的組合多,所以這場大韓流很準時的在6點半開唱
但進場速度是有點緩慢的,所以好像真的有1500區的歌迷趕不上的情形?!
在接近開演前約15分鐘開始播送這次演出藝人的MV
MBLAQ(Y)-->miss A(Bad Girl Good Girl)-->JYP(No Love No More)-->
-->2PM(Without U)-->Wonder Girls(2 Different Tears)
全部都是沒有字幕的韓文版MV,而且播送順序就是演出順序...
雖然沒有說想先看到誰 後看誰的慾望,但默默沾沾自喜的想還猜的真準XDDDD

沒去過南港展覽館,所以也不清楚究竟空間有多大... (可能三年內台北主要場地都會變熟XDDDD)
這次場地大概用了整個場地的一半再多一些?
有一大圈都用布幕圍起來,空曠到我站的位置都可以稍微聽到回音,大概是真的賣不好...
可笑的是原本台灣主辦方說會有最好的影音享受根本就是在唬爛!!!!!!!
那聲音效果實在是...歌手mic居然會沒聲音...
縱使想讓我們聽他們是否真唱也沒必要這樣 = =



(散場照先拿來擺)

站的位置在前篇有提過,是只要欄杆在低個幾十公分就能輕鬆摸到花到的位置
衝著Mnet而想看這場演唱會應該確實占了一大半的原因
但是...舞台效果我覺得應該只能算是一個較大型的Mnet M!Countdown...甚至輸給音樂節目...
大概票價訂的高.然後又錯誤百出導致種種下場吧...
重點是LED燈居然省到除了主舞台區域外,其他塊的大螢幕附近一律空空空...什麼也沒
雖然我是默默的這麼認為不太OK,但還是多少可以看出韓方的用心
在Mnet logo下方處也有LED燈用成"M" 字造型,讓人一眼就能看出由誰主辦這場活動(上圖粉色點點處)
主舞台的白色布幕又能兼具超大型螢幕投影效果...


活動開始,很怪異的中國風背景音樂配合著Mnet logo字樣
然後撥出這場出演藝人的圖,看好多次藝人出演的背景音樂都跟神來到地球是一樣的感覺XDDDDD

P.S.文章按照歌曲演唱順序,但還是有不知歌名的時候 = =
重點要提一下,基本上這場演唱會我無時無刻都能想到本命團SuJu
所以寫得不夠細還是什麼東西也不要怪我...因為我壓根沒研究..
.

-------------------------------------------------------------------------------


100821大韓流演唱會-MBLAQ

Opening
M黑神們降靈了!!!!把Oh Yeah開頭的吉他音加在其中揭開的MBLAQ的舞台

Oh Yeah
這首歌一開始我就很想爆笑啊
我雖不是MBLAQ的歌迷(A+)可是在開場前多少也有翻一下應援歌詞
縱使不清楚到底要不要喊口號還是不清楚人名誰先時都會嘴巴閉起來XD
但是站我左邊的人卻在Oh Yeah一開頭的口號喊了個"Y E Da Ba"
我還頓時疑惑一下 這首應該叫Oh Yeah沒錯吧,不然我前面都已經喊了十幾次的MBLAQ是在幹嘛啊~~

出場時全體成員皆穿白色西裝登場(準是西裝背心)
昇昊是我首先關注的一位,染了個亮色髮型所以一眼就認出(明明就是勉強可以算担他XD)
李準頭髮多到需要靠髮帶來做造型XDDDD
李準出場時老實說我有點嚇到,
因為距離舞台還是有一小段看不清,所以我把他右手的白色長手套看成繃帶了 = =
我對這幾團沒關注啊,只知道幾天前有新聞說李準抱病上場還是缺席什麼什麼的
但居然手骨折抱病來台灣了!!!!!?????結果事實證明是我老花了,那只是裝飾裝飾XDDDD
天動的右劉海幾乎遮住他塊一半的小臉
Mir給我的印像就是跟Beast耀燮是同等級-->像小狗啊小狗ㅋㅋㅋ
G.O沒鬍子有種清爽感,然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到希澈了...
(誰叫G.O要懷疑我們希澈...)


Y
要喊口號人名的順序好難啊
楊昇吼什麼 什麼的按照順序,縱使成員只有5位我實在是做不太來
所以喊了第一個楊昇昊後就忘記第二個是誰然後最後也只記得最後一個是房抽勇這樣 = =
不過到是沒人名的部分喊得很順,由其實那個
"Y E Da Ba" XDDDD
某段"아"我們這區有人根本是用高分貝啊式尖叫來應援XDDDD
前面兩首除了稍微想看一下昇昊跟G.O站哪裡外基本上都是看整體演出還有燈光效果

這首歌肌肉男李準有撕衣服,應該也是李準他有做倒立的動作
雖然我不愛裸男,但我還是順著尖叫聲跟著一起大叫了
我心疼那衣服XDDDDD


Interview 1.
用中文說了"大家好我們是MBLAQ"
成員們自我介紹,因為我實在是對這幾位的韓文發音沒研究所以我也不記得誰先誰後
(第一個應該是準!?)
自我介紹完後應該是隊長(誰!?昇昊!?)開始說官方客套話
大概是說初次參加這次Mnet Ultimate Live活動然後最高的活動啊什麼的
然後就有其他成員在幫腔說"沒錯 沒錯"(本命團瞬間又在呼喚我XDDDD)
參與亞洲的活動怎樣的然後感到很光榮
不是在自誇,瞬間真的覺得光靠聽幾個單字也能猜出大概在說什麼意思的我 韓文變強了啊XDDDDDD
(翻譯人員沒出現啊~~~~)
然後說台灣揭開這場活動的第一個舞台...
Mnet是韓國什麼最大還是最好的音樂電視台(官方話啊官方話XD)
希望每一年都希望能夠在亞洲各個地方看到精采演出
擔任開場又是開始很光榮很光榮的一直強調,
然後要大家期待接下來的表演
然後"沒錯"的幫腔回應又出現了XDDDD

接下來好像有說來台灣的目的其實是要來宣傳專輯
(翻譯現聲了喔,不然這段我一定掛掉...)
然後應該是準問說有沒有聽過,瞬間大家都是"有"或"餒"聲四起
"說聽過一定不會讓你後悔"
"想趁來台灣跟大家分享專輯" 我以為要灑專輯XDDDD
然後某位成員(應該是昇昊)用中文說"經過你...金望你 喜歡聽我們的個 Tank U" (希望你 喜歡聽我們的歌)

Last Luv
這首歌沒看過現場演出,所以也不清楚是否真的沒有全體成員皆演唱
只是看到李準.昇昊.G.O在台上唱慢歌時我又浮起想看KRY的想法出現了XDDDD
這首歌其實我還蠻常聽的,所以當時也很沉靜在音樂當中,現場實力還不錯 :D


Solo
因為燈光暗下所以突然有些緊張"就這樣?"的想法出現
不過在大家喊了不到10次的MBLAQ後,個人solo登場...


Mir solo-RAP-NoDiggity

Mir的個人舞台
(原唱Blackstreet)



因為Mir的solo部分比較短,我的印象就他好像站在中舞台念rap

服裝應該跟昇昊差不多的輕便衣服...

天動 solo-唱+跳-Amazing
天動的個人舞台(原唱Kanye West)



天動從我們方向的主舞台左邊登場
穿一件襯衫然後上披一件黑色西裝外套
如果在脖子掛一條圍巾加頂帽子就會想到劉文正大哥XDDDDD
誰叫天動人這麼瘦
臉又小到頭髮快遮蔽一切,所以才顯的那黑色外套很大一件啊~~~~

對於天動的演出我沒有惡意喔,只是默默的覺得是小孩在念rap的感覺
跟一般聽到的感覺不太一樣,不過這就是天動的特色ㅋㅋㅋ


昇昊 solo-跳大地板-Touch Me
昇昊的個人舞台(原曲FloRida)



昇昊穿著寬鬆的T shirt.牛仔褲加網帽
這種舞的風格應該是叫大地板!?
舞蹈中間部分有小露一下肚子
整體演出還蠻不錯的,並不是我比較傾向昇昊的關係喔XDDDDD

李準solo-現代舞
李準的個人舞台
(原曲金妍兒比賽曲!?)




這首歌的音樂一下,在還不清楚是誰的舞台時我就放聲大尖叫!!!!!
叫到跟我一起排隊的人都問說什麼 什麼
這首歌的因為實在是熟悉到爆才會這樣尖叫阿
李準跳現代舞徹底嚇到我,變成陸上精靈XDDDD
聽著這首歌...看到李準生人...原位置...
於是乎我又想到跟他同齡前輩幼蟲圭賢了(錯覺又來了XD)


G.O solo-
Wild flower

G.O的個人舞台(唱Skylark)



我突然有一種神現身的感覺
G.O站在主舞台的台階上唱歌,背景用的很華麗
當初
背景一打出來時大家都是陣陣驚呼
華麗像教堂的背景,動人的歌聲像神般的出現
沒錯,我想到我們的馬牧師始源先生了...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耳mic還是音箱哪個環節出問題,某段G.O走音了...
但在最後轉音部分還是詮釋得很好
以前看過MBLAQ的舞台都是整體的演出的時候,
雖然有過耳聞說G.O的聲音很不錯聽,但一直沒機會去找來聽
這次親耳聽到,忍不住想豎起大拇指比個
真的很好聽~~

What u want
沒記錯應該是這首開始繞著田字舞台跑
但是!!!再怎麼繞就是不會來我們這塊...
基本上成員都是往右邊去,不然就是在搖滾區中間的花道走來走處
我們左邊角落好孤單(每團都這樣 = = )
不過在成員們站在前舞台時我還是把應援毛巾給舉起來了
有點怕高高舉著會檔到後面的觀眾,所以只敢低低的拿著,大概只有比舞台高個幾十公分的超低距離...

完全沒有期待希望對到眼還是什麼進一步的想法,
雖然還是默默的希望能夠跟應援毛巾上寫的一樣過來跟我握手...
應援毛巾就是巧妙的把"鍾雲哥哥~
我想牽你的手"的鍾雲給遮起來了XDDDD (本命團登場!!!)
瞬間還真有些害怕昇昊走過來把毛巾拿走,怕他尷尬上面其實有鍾雲字樣 所以這才是不敢舉太高的真正原因XDDDD
不過昇昊還真的往這邊前進,趕緊把毛巾再壓低XDDDD
但是...最後直接從中間的花道走到中舞台去了...
不過應該是有看到...不然安可怎麼會有點閃XDDDD


Interview 2.

前面的What u want一唱完後就有成員發出"哈 哈 哈 哈"四聲(應該又是昇昊)
這簡直是要我不想起圭賢都難啊拜託XDDDDD
之後開始寒暄問暖
"開心嗎?"
"前面每位成員都有演出特別的舞台給大家"
"這是之前在韓國從來都沒有公開過的喔"
(這裡聽不太懂究竟是指solo舞台還是前一首歌)
"有點捨不得 但接下來就是最後一首歌了"

然後開始說感謝的話
"這次是第一次來台灣"
"因為看到台灣的fans這麼熱情的歡迎我們 讓我有種像家的感覺" (好誇張XDDD)
"很謝謝大家 請大家多多支持"
"我們回去也不會忘記台灣歌迷的熱情歡迎的"
1 2 3
詞起彼落的中文"謝謝 在監 大家 我愛你們 "


One Better Day
這首歌在中舞台演唱之後應該也有亂亂跑
在第二段訪問登場時成員的服裝稍做了變化
正確來說還是登場時的白色西裝套裝,
唯一有變化的就是李準登場時的髮帶不見,還有裡面的衣服脫掉了
大概是Y撕破後就沒準備第二件,於是只好穿一件背心登場XDDDD

歌曲結束
Thank U.謝謝.掰掰.阿妞哈誰呦紛紛出現 結束了MBLAQ在台灣的初舞台


MBLAQ的舞台大約半個多小時就結束,
很可惜的是想在現場聽的G.O.O.D Luv沒機會聽到...
整體來說MBLAQ的這場演出很有誠意
如果是真的喜歡MBLAQ的A+,我想光成員的solo舞台我想也值回票價了!!!

看演唱會真的不能分心是看這場演出的感想...

是手套不是繃帶
是手套不是繃帶



天動solo











G.O solo







昇昊 昇昊 哈哈哈哈





就是不往左邊角落前進的M黑們...



搖滾區的好福利啊...





如果天動也來我們這邊比YA那該有多好...



李準跟同齡前輩圭賢不一樣的地方就是...



李準還蠻容易自high的XDDDD





好白 好白 好白



只能看清Mir啊~~



寫這篇最難的地方就是找出個人舞台的原曲跟原唱者啊~~
好險個人舞台基本來說只有MBLAQ而已XDDDD
下篇預告-miss 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ager馬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