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慢慢用我一點點依稀的記憶來寫後記了...
畢竟不是本命團,所以看整體的感覺比較多?
如果有發現如源赫海般恩愛的少時成員那文章重點大概就會完全不一樣了XD

文章中可能會稍微提到前輩團SuJu (廢話有特海XD)
因為本人並沒有特別愛戴某位成員,所以不會專寫誰 (但到最後可能孝淵比重很高XD)
對於少女時代,沒有特別支持誰 也沒有特別討厭誰...
雖然說我跟不少人都覺得冰山公主和長腿是冷酷的人...

如果說SuJu在觀看演唱會前存了數不清的圖
還能大概能猜出唱些什麼歌 位置的話,那這次少時就只有日本宣傳影片這樣而已了XDDDD


寫錯 認錯人不負責,因為這次坐三樓視野難免有限
還有,因為跟A男 友人講話都比較直接 所以如果有粗話請自動消音XDDDD
所以說如果文章觀點比較直接 主觀意見比較強烈 請不要來抨擊我好

------------------------------------------------------------


101016少女時代台灣場演唱會-進場後!!Part1


燈光暗下其實默默的可以在樓梯的夾縫中看見一群白色的人在等待著...少女時代


Opening影像
SuJu是神 SNSD也是神 SM總是創造神的降臨
場方式就是一貫很氣勢磅礡的感覺
很佩服的是在大馬路上 高速公路上 無人的地方拍攝,但究竟是幾點拍的居然一個人也沒有XD
從好像是耶穌還是瑪利亞的塑像畫面再帶到天空...
之後塑像一座座的碎裂 變出了少女們...
首位女神代表徐玄 之後一位位登場
真的覺得畫面非常唯美 連女歌迷都感嘆成這樣了,那想必男飯會更誇張:D
在碎裂的過程中尖叫聲不小 由其是人氣更旺的更是亢奮
我終於體會低沉般的尖叫了 (是吼叫 因為旁邊就有一位叫不起來XD)
但A男叫一叫後居然說"
塑像
碎裂好像變形金剛"
所有唯美的感覺瞬間消失殆盡

之後介紹每位成員 沒太注意順序,但應該是按照年紀由太妍到徐玄排下來
從這裡多少可以聽出尖叫聲的大小,雖然大家一開始都蠻有活力的XD
跟A男沒有特別愛戴誰,但我們似乎都是找人氣比較不像女神般旺的那種成員下手
坐我們隔壁的應該可以明顯聽出我們對潤娥跟孝淵的差別... (講這樣好明顯 = = )
在介紹成員中高級電風扇鷹架組也登場了 (整場演唱會就只用在這有點可惜?浪費的感覺...)
之後就跟SuJu一樣 全體成員並排走向前...
瞬間都樓梯被拉開 九位少女搭著伸縮舞台一起登場...


1.
소원을 말해봐 (說出你的願望) (Genie)
少女們排成一條直線 揭開了第一個舞台
超強主打通常應援聲都會很大 是我第一句想說的話
從三樓聽,雖然我們這區感覺不知是為了誰而看 但可以聽到二樓低沉應援聲好明顯XD
我突然覺得成員胸前佩戴的項鍊好搶眼,是台灣場才有的配件!?

第一首歌雖然很亢奮,但成員一個個脫下帽子後我就開始認人
除了不用想就能猜出的短髮秀英 跳舞特別亢奮的孝淵外,從遠處看每個髮型都一樣...
Remix的Genie中間會有一段Band的演奏,
但是Tiffany脫隊的速度也太快,馬上就站到搖B前讓大家瘋狂
之後爆笑的來了
在這段沒有演唱只有伴奏的音樂裡 九位成員會先一起熱舞,之後再拆成3個3個有點互尬舞的感覺
站在最邊邊搖A前方的俞利才跳個幾步就自動走遠變成三對三的位置
然後走遠後還想說怎麼其他人還沒拆散 回頭看了一下
隔壁的西卡(應該是)也覺得這位大姊有點怪 兩人有互看的感覺,但總不能爆笑 於是專心自己眼前的
從這我的視線就一直放在
俞利身上XDDDD
發現記錯舞步的
俞利趁著邊跳的幾個動作回到了原位置
之後才是真正的三對三 (俞利 孝淵 潤娥)

Tiffany在整歌最經典的DJ
Put it back on這句,
老實說我還一度想說她會跟上音樂節目還是表演舞台一樣,
隨心情改變而喊個Hello Taiwan還是I love Taiwan的詞
明明開場唱第一句時就聽出是對嘴的我到底是在期待什麼XDD
DDD


2. Show Show Show
這首歌我一直對潤娥演唱的部分感到很喜歡 但是說不出來 (可能多少有中到她的魔力XD)
這首歌舞到有種像是model在走伸展台的感覺
中斷間奏腳步也隨著Tempo走到了中舞台 好大聲的吼叫阿~~~
這首歌關注的對象依舊是俞利
孰不知又出錯了XDDDDD
站在接下來唱第一句太妍前面的
秀英.潤娥應該要隨著拍手而迅速蹲下
沒記錯的話站前一排的是孝淵.秀英.潤娥.俞利
如果說因為演唱會舞蹈的變更要前排全蹲下 那最邊邊的孝淵也應該要蹲才是
但蹲下的卻是
秀英.潤娥還有慢人半拍的俞利
慢半拍蹲下後又看了一下別人

音樂節目是秀英跟潤娥 (我真的回去翻音樂節目影片校正XD),
那請問俞利妳是在玩蘿蔔蹲嗎XDDDDDD
反正不蹲白不蹲 俞利只好蹲蹲蹲
如果說孝淵也跟著一起蹲 這破綻就完全不會被看出來了啊~~~~
我只能說俞利實在是太緊張了,剛開場兩首歌就接連出錯XDDDDD

後段Tiffany跟Jessica互繞英文那段,我跟A男都異口同聲的說"Tiffany實在是太可愛了"
明明就是在互說英文到底為什麼要一直微笑成那樣 笑眼都出現了

成員們圍著一圈散在四周跳舞
這點感覺比在影片上看站在旋轉圓盤上的效果還要好,更能顧及大家視線
之後成員又分兩排走回主舞台坐Ending
從走到主舞台跟走回去,太妍都是一個人走中間 (廢話 不然9個人怎麼分XD)


3.
소녀시대 (少女時代) (Girl's Generation)
比起近一陣子的歌我反倒更喜歡剛出道時所推的歌,這首就是其中之一
大概就是太喜歡這首了 所以才會從頭跟著唱到尾 然後什麼都忘了XDDDD
Tiffany在獨唱時大概剛好在3對3對的地方剛好要假裝親吻的動作,
俞利似乎就真的親到讓Tiffany整個害羞
然後我跟A男又在狂叫太可愛了XDDDD (我們有默默擔她的傾向!?)
孝淵部分大家不太熱絡時我都是叫的最激動的那個XDDDD
第二段又遇到要kiss的地方,
好像是孝淵還是誰站在中間唱時,
旁邊的秀英跟Tiffany
比了愛心後才親下去


VCR 1
牛仔!!!首次巡演SM都這樣安排的嗎?
讓我瞬間想到藝聲跟圭賢在決鬥的時候 (真會想XD)
這VCR非常短,大概一分鐘?
就成員裝成牛仔樣子的懸賞廣告 (懸賞廣告是要約喔!中毒太深XDD)
只是這懸賞廣告沒有寫價金 (這不是重點XD
)

4. Beginning
首先是潔西卡從舞台上方中央的伸降舞台登場
這首歌的LED背景讓我想到音樂節目的畫面 有種Disco舞廳的感覺 (雖然兩種比喻搭不太起來 = =)
之後是太妍從左邊身降舞台登場 邊唱還丟帽子讓頭頂住
俞利出來時沒穿背心讓我以為她趕不及,最後才發現是有些人穿有些人則沒穿

成員之後依自己演唱的部分登場,
但因為角度問題我還以為旋轉樓梯只有一邊 還想說其他人明明就是唱現場 但人是跑哪裡去了XD
中間間奏突然發現中舞台身降梯打開了 孝淵帥氣的登場
轉身開槍剛好配合開槍的效果 實在是太帥了 重點是也有迷人般的微笑
我跟友人又瘋狂了 (我不是男飯啊XD)
但開完槍就迅速下降 我還以為會拿著雙槍帥氣的走到主舞台XD
不過之後又很快的看到她回到舞台上 到歌曲結束


Intro
自我介紹時間
上次翻譯就翻得很好笑 果真這次一就沒變好XDDDD

食兵長 潔西卡
全部的成員都一起配合音樂踏步
喊Jessica應援的聲音還真不小耶,但我當時好想大叫金希澈(誤)
Jessica用韓文做自我介紹"大家好 我是少女時代的Jessica"
背景音實在是有夠噁心像重感冒的巫婆說"下一位是誰"這樣的話

鱷魚兒
重感冒的巫婆都還沒介紹完 大螢幕就出現潤娥比YA裝可愛的畫面 之後就用盡一切裝可愛 扭腰擺臀
好大聲的吼叫啊現場
潤娥跟Jessica一樣也是用韓文介紹"大家好 我是少女時代的潤娥"
不過一開始我為了看清字幕 所以看兩側的大螢幕寫些什麼時"鱷 潤娥"是什麼意思完全搞不懂
但看主舞台的字幕"鱷魚兒 潤娥"的涵義我也是不懂XDDDD (不是小鹿嗎?)

順圭 Sunny
這用本名就夠搞笑了 (是A男說的XD)
Sunny跟潤娥的動作感覺差不多 只是一個比較性感然後比較不這麼高而已XDDDD
Sunny一樣用韓文做介紹"大家好 我是少女順圭 Sunny"

長腿美女 秀英
重感冒老巫婆的介紹詞太爆笑了 "少女時代平均身高由她負責 "
出場整個就是超級驕傲的 不過是事實啊 雖然成員們腿都已經夠好看了,但秀英腿的比例更是好到誇張
用中文說"見到你們很高興 我是秀英"一聽就知道是韓國人說的XDDD

金小學生 孝淵
這個人怎麼可以這樣!!!!!蠢到這麼可愛!!!!!!還配合兒歌的音樂XDDDD
孝淵用曾經遊學過的流利中文說"Sone你們好 我是孝淵"
哇嗚 該注的符號都念的有到位耶

黑 俞利
本來以為黑的話是會多神祕 但跟潤娥的相似度高達百分之90以上XDDDD
用中文說"大家好 我是俞利" 她一說完我突然有種看到WG譽恩在說話的感覺XDDDD

女神 徐玄
我真的覺得是女神 氣質就是跟其他比起來好不一樣 雖然出場方式就是整個很女神XD
先用韓文說"大家好 我是少女時帶忙內徐玄"
之後又用了中文"見到你們很高興 我是少女時代的老么 徐玄" 我只能說當初聽到髒話都要飆出來
忙內玄有沒有興趣來台灣百貨公司當服務員XDDDDD
怎麼可以字正腔圓標準成這樣 請跟曺圭賢一起來好嗎? 兩位都不知道在標準個什麼意思的XDDD

克森黃 蒂芬妮
重感冒巫婆都還沒介紹她就急著大喊 "What's up Taiwan?"
之後就跟赫宰一樣學麥可滑步 "What's up Taiwan? I'm Tiffany"
真是好險這我還聽得懂XDDDD

變 太妍
變的涵義應該是把太妍湊在一起念就成了變態妍的意思?
太妍出場就有種神秘貓女的感覺
用中文說"見到你們很高興" 韓文"大家好 我是少女時代 太妍"

之後全體一起打招呼
雖然大螢幕上有字幕,不過講的跟放的還是不太一樣:D
就大概說第一次來台灣 然後其他成員就對對的喊 (我想到SuJu中文版呈現XDDDD)
從以前就很期待見到支持我們的歌迷 之後又問對不對 (對對XDDD)
很高興因為這場演唱會 可以跟大家見面 今天會把最好的演出帶給大家 大家準備好了嗎?
Tiffany大概是怕聽不懂所以又用英文重複了最後一句話 然後又用中文再說一次 (貼身翻譯XD)
之後太妍介紹下一首歌It's fantastic


5. It's fantastic
這首歌成員們從主舞台走到四周的花道 但最遠距離沒超過座位CD區 最後在到中舞台
這真的是安排好的 哪有SuJu也是這樣的XDDD
縱使來到花道還是跟我們的距離有限 所以只好按唱的人給予應援了
不過這首歌還是第一次聽 所以跳過XDDDDD


6. Etude
接著下一首
大家也是從中舞台往花道走 但太妍好像一直站在中間
本來以為潤娥會從中舞台走過來 但礙於前半場設計 所以就直接往回走了= =
站在中間的太妍在Sunny跟一個人(忘了= = ) 同時經過時打了太妍的屁股
走回主舞台的潤娥還在搖B前方一直做出比愛心的動作 坐三樓的男性友人看到都瘋了XDDDD
這首歌
Tiffany大概是太High 在演唱部分時音飄掉了 不過應該是邊笑才會有那種聲音的出現XD
最後一段女神要飆高音 一旁的Sunny打算逗她的樣子 結果卻被女神給阻止 (誰年紀比較大啊XD)
這首歌應該說從中舞台到主舞台 然後又從主舞台到中舞台 但就是不來遠處的一首歌XD


7. Ooh La-La
在中舞台的笑淵 一開始的啄雞舞實在是有夠好笑
我跟友人的焦點都在她身上 雖然還有人跟他一起但是忘記了XDDDD
這首歌又亂跑了 但是這次開始全場繞了~~~~
孝淵從我們這邊方向走過來了 我們好瘋狂啊
不知不覺擔起孝淵 我還記得A男一直叫孝淵孝淵的XDDDD


8. Kissing You
這首也是經典歌之一 所以該跟著唱的應援部分真的是非常明顯
"Kissing you baby" "
Loving You Baby" 的聲音真的是非常之低沉XDDD
應援聲真的很大 在第二句重複相同應援是
Tiffany還說聲"One more time"
孝淵.
Tiffany.俞利從中舞台來到黃區前面
我的天兒啊 Tiffany是在是白到太誇張了
雖然Tiffany一直看我們這邊 不過視線是在2樓不是3樓XD
每唱到應援部分Tiffany都會把mic面對歌迷 讓大家唱

之後之後孝淵跟Tiffany互換位置 孝淵到我們這來了啊~~~~~
一直揮手然後比愛心阿~~~~~ 不過是對黃區的XDDDDD
之後還有多一位成員來黃區前 但我忘了= =
歌曲後段孝淵跟俞利跑到我們這來了 是正對我們下方的紅E小舞台
完全瘋狂啊~~ 一個是默默開始支持的人 一個是剛出場就一直關注的人啊XDDDDD
雖然動作 互動都是跟二樓比愛心還是打招呼的 但孝淵還會對三樓做動作揮手啊
完全要擔孝淵了XDDDD


VCR 2-少年和少女
VCR影片一撥我就停格了...因為跟SuJu的背景音樂一模一樣
雖然心裡默默的OS"節省成本到這種地步!?"
不過還是覺得配合著VCR還是一樣的感動...好適合
整體就是在講從少女蛻變的一些經過 跟
曺圭賢看小王子那部內容是差不多的


9.
카라멜 커피 (焦糖咖啡) (Talk To Me)
VCR一結束從3樓得我們可以很明顯看出舞台動靜 有人要走上來
這首由Tiffany跟Jessica合唱
Tiffany從紅C身降台出來時我跟友人狂叫Tiffany Tiffany Tiffany啊
Jessica從紫區伸降台登場 兩人在走到中舞台
之後我們大叫的點從原本Tiffany的出場變成Tiffany穿好細跟的高跟鞋
然後又在有點陡的花道上小碎步的走 我跟A男看了都直冒冷汗 重點是裙子好短!!!
不過A男馬上吐槽"好像有蘿蔔" (靠!!!)
之後不知是因為邊走要小心而是耳mic出問題 Tiffany搶拍了

到中舞台後段Tiffany不知道順著歌詞對西卡說了什麼 " Just talk to me"的話
之後就因為太吵所以只聽到西卡說"Ok"
在歌曲結束時芬妮還問西卡要不要咖啡還是什麼的 西卡說好謝謝就結束了舞台
下次可以不要一直說英文嗎XDDDD


10. Hush Hush (
太妍
solo)
我對solo完全不熟 雖然在電視上看過片段XD
從主舞台登場的太妍 歌聲完全讓我起雞皮疙瘩不是在開玩笑
我尖叫是因為歌聲太讚 隔壁有人尖叫是因為舞者太靠近太妍XDDD
從慢版到快版動感 唱現場...我完全覺得這個人太強了!!!!
正當我沉浸在太妍的歌聲裡時 友人說"你不覺得那褲子看起來穿脫很不方便嗎"  = =
後段還飆高音 我完全無法想像KRY現場會是怎樣的感受 (扯太遠 = = )


11. Umbrella (Tiffany solo)
穿著白色風衣跟帽子從主舞台登場 跟前面太妍一樣先從慢版唱起
唱現場跟前面的太妍完全是不一樣的感覺 (廢話!!!)
之後馬上把風衣跟帽子脫掉 一身超緊身銀色短裙裝扮現場為之瘋狂 (某人說賣檳榔...)
我完全佩服
Tiffany一直起立蹲下音完全不會跑 (真唱啊~~)
後段也跟太妍一樣走到中舞台 可是很奇怪的是...音樂沒了?
我一直以為是故意的 想說要展現好歌喉
但是清唱部分也太長了20多秒應該有
不過
Tiffany
的反應能力真的算很好 好好的把握清唱展現好實力的機會
是說如果對嘴不就尷尬了
XDDDD


To be continued...
(我已經沒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ager馬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